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當今的時代中最偉大的上師,其外貌並不必然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當今的時代中最偉大的上師,其外貌並不必然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例如怙主敦珠仁波切。初次乍看我們所拍的照片,會覺得仁波切的長相十分平凡;有些喇嘛甚至常稱他為「老哥」,就因為他樣貌並不起眼。然而,若能仔細觀看,這看似平凡的長相中,卻顯出非凡的深度,這是怙主仁波切所專屬、而其他上師甚至都沾不上邊的。
  會這樣說,並非出於一位仰慕他的孫子──我依然難以相信我竟然能和這位驚人的大師有所關聯,因此我是以虔敬弟子的角度來說。我視他為我主要的上師之一,也認為敦珠法王乃是當今時代最偉大的上師之一。
  因此,我祈願怙主敦珠仁波切這看似平凡但實為深奧的傳奇,能夠長久延續,恆時利益世間的無量有情眾生。
宗薩欽哲仁波切,2011年3月於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