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阿秋法王的根本上師圓寂時,將自己的心與阿秋法王無別合一,並說『從此以後再沒有分離』】


  昌根阿瑞仁波切示現圓寂之時,很多人就叫喇嘛仁波切(阿秋法王)去祈請長久住世,(並給阿秋法王出主意說,如果)祈請了的話,如果說不長久住世,就說“我就要跳河,我就要吊死”,這樣祈請(的話昌根阿瑞仁波切)就會長久住世,很多人教喇嘛仁波切這樣去祈請。但喇嘛仁波切說:“(我)根本沒有這樣祈請,我一生中從未以自己的分別念去想上師該怎麼樣、該做什麼,在這個世界上,如果還有眾生需要昌根阿瑞仁波切,有堪為法器、能夠調教、度化的弟子,上師自然會住世,若沒有這樣的有情眾生需要度化,那也自然會示現圓寂。

  喇嘛仁波切(阿秋法王)如是講解的,一生當中都沒有定過上師的量,在圓寂之時也不會“哦,上師你要做什麼……”不會這樣去定量的,是這樣講解的。

  昌根阿瑞仁波切示現圓寂之時,手持鼓槌就叫喇嘛仁波切,喇嘛仁波切來了後,“你看我現今老了,就要死了,雖然死了,你就不要傷心,從即日起(會師徒無別,)乃至生生世世我們都沒有分離。”喇嘛仁波切說:“從此刻開始,一生當中所欲求的此時就圓滿了,此時就意心相融了,總之,心相續如滿瓶傾注般就已相融了,從此以後,根本沒有被昌根阿瑞仁波切圓寂了的傷心和痛苦所縛。”是如是所宣的。

  喇嘛仁波切大恩者講解道:“從十八歲開始,跟隨昌根阿瑞仁波切的四十四年當中就作承侍或做僕人,所欲的是什麼?就是能與昌根仁波切不分離。此時得到昌根阿瑞仁波切的允諾‘從此以後沒有分離’,因此,所欲所想的在一天當中圓滿了。”喇嘛仁波切如是講解的。

  講解到一生當中承侍昌根仁波切所欲的是什麼?就是能與昌根阿瑞仁波切沒有分離,當聽到昌根阿瑞仁波切說“哦,我們從今以後再沒有分離”時,一生當中所欲的在一天當中就圓滿了。喇嘛仁波切一生當中所欲的就是與上師沒有分離,而昌根阿瑞仁波切說“從此以後再沒有分離”。

原文來自阿松活佛講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