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具證上師圓寂時會有名為『“了悟的轉移”的加持』令弟子速悟

【祖古烏金父親的根本上師在圓寂前將了悟遷轉於弟子心續中,『人們說從那時起,我父親完全變了個人,幾乎沒有人的態度像他那麼溫和。』】

  當時,我父親二十二歲。他繼續向群秋請求禪修指引,並視他為根本上師。

  從那天開始,我父親變得較為溫和了。

  有一天,我父親在淨觀中見到他的上師騎著一頭獅子在空中。在此次淨觀當中,上師也傳授了他包括直指無別覺性覺醒狀態之心性教授的禪修口訣。而從這個淨觀裡,我父親似乎得到了我們稱為。人們說從那時起,我父親完全變了個人,幾乎沒有人的態度像他那麼溫和。

  如同他自己所說:“我不再是個固執、苛刻的修行人,就好像一團泥塊已經化為塵土一樣,我感到全然地自在。”

  我父親私下告訴我這件事:“從那天開始,我的心就像太陽閃耀在無雲的晴空般。”

  這是真的。許多人跟我說,從那時開始,我父親變得極為溫柔,對每個人都懷著敬意與純然的感激,不論是誰都一樣。我父親也獲致了穩固的無二覺性,也因此,他視群秋為究竟的根本上師,並說:“這位大師是對我最仁慈的一位!”

  做了這個淨觀之後不久,就接到了群秋圓寂的消息。

【成就者在生前就有可能有化身(轉世活佛),甚至可能有多位】普扎仁波切、祖古烏金開示
  所以當某一個人成就的這一瞬間,他會呈現出無數個化身,有事業化身,有禪定化身,有本體化身,有願望化身,各式各樣的化身。所以在高原地方,你們可能也聽過過,有些活佛並沒有圓寂,但是他的化身已經誕生了。這就叫願力化身。就是我願望他就是我的化身,憑藉我這個願力,我就直接把一切功德賜予他一般,他就變成我,來實現和創造我的事業,就叫願力化身。所以很多不太懂的,覺得他死都沒死,怎麼會有化身呢?甚至想,即便死了以後,像地藏王菩薩都沒有成佛,因為他還在菩薩的境界當中度化無量的眾生。怎麼這麼解釋,就完全不懂這個密意。

在康區,另外有一個天傑(Tenje)喇嘛,他是一個成就者,染上了嚴重的疾病,所有的腸子都掛在身體外面。
  
  人們問他:“你今天覺得怎麼樣?”他說:“我很好,一點毛病也沒有。”他們說:“但是,仁波切!請往下看,你有這些爛瘡和傷口。”天傑喇嘛回答:“是的,那裡看起來是有些不對勁,但是我很好,我一點也沒有病。”
  
  人們問:“我們認為您很快就會死了,所以請您告訴我們,你將會在哪裡轉世,這樣我們才能尋找祖古?”他說:“是的,我可以處理這件事,叫我的弟子天達(Tendar)過來。”然後天傑喇嘛告訴他的弟子天達:“背著我往西走七步。”
  
  當天達背著他的上師走那七步時,天傑喇嘛彈指說:“願我的了證出生在你的心續之中。”之後,他指著天達說:“這是我的祖古,甚至在我過世之前,他就是我的祖古。他可以帶領這個寺院嗎?明天黎明之際,我將上演死亡的戲碼,我將要回到我在密嚴淨土的法界淨土的家。”
  
  隔天早晨,天傑喇嘛在太陽升起之際圓寂……
  
  他的弟子天達後來說,從天傑喇嘛彈指的那一刻開始,他的心完全不散亂,他從未偏離本覺的狀態。這位弟子後來成為眾所周知的天達祖古,他具有和他的上師一樣的了證狀態,毫無差別。
  
  ——摘引自烏金祖古仁波切所著《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