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喇嘛仁波切說:“生起次第和圓滿修行次第對你的修行意義不大,不如專一祈禱上師】


接著班瑪宗智簡要陳述如下:

首先我在仁增榮波堪布大悲引導下,自心趨向於法。在十九歲的時候,我到了五明佛學院,依止了堪布金剛持法王如意寶吉祥賢晉美彭措、堪布慈誠羅珠,因他們恩德所賜予,令我具足善緣在他們尊前聽聞許多顯密法要。

尤其法王如意寶在水羊年講解華智仁波切的前行教授的時候,我反觀自心,發覺自己十三年中所聞之法只是道貌之相而已,在相續中剎那從未生起過芝麻許道之功德。尤其正行的見解無有在自己的相續中生起,除伺察意之見解安立之外,其外都無法斷定見解。這樣反觀自心、知道自心後,我非常自責。而且反觀自心,自己在法王如意寶尊前的修行緣分並不具足,後來聽說在亞青鄔金禪修處可以修行,於是來到了亞青,從此以後在大恩上師喇嘛仁波切尊前斷定見解是非。喇嘛仁波切慈悲攝受了我,並傳授心滴竅訣,從此以後我精進修持竅訣。雖然我經常親近喇嘛仁波切尊前,但是自己在見解上無法遠離疑慮,仍然無法超越明了空性的道驗,於是我繼續更加精進認真地修持竅訣,可是進步不大。

“雖然我長時間修持竅訣,但還是無法證得甚深竅訣之關要,而且自己生病很重,也不熟悉這個地方,怎麼辦?怎麼辦?”當時我內心非常痛苦,自己對自己也失去了信心。

後來親近喇嘛仁波切時,喇嘛仁波切傳授了金剛持的傳承竅訣印證之見解,喇嘛仁波切說:“生起次第和圓滿修行次第對你的修行意義不大,不如專一祈禱上師。這樣以祈禱上師而修持竅訣的話,金剛持的無障智慧會慈悲攝受你,這是具有意義的。”於是,三個月之中我無有鬆弛地專門修持麥彭仁波切的上師修。水兔年的11月10日下午,遍知麥彭仁波切的加持融於自相續,此時自相續中生起光明之見解,並從樂明無念之覺受中超越,也能夠斷定從內心深處生起無需所緣的見解。

此後我的妄念顯現沒有呈報給喇嘛仁波切,在自己的驗相中顯現很多以前的善知識不斷賜予諸多灌頂和成熟竅訣;同時無需改變、也無需勤做,自然具足如佛般的信心、無勤的悲心和菩提心;自然得到相續中的精要,尤其通達聞思上的關要。

雖然此時的道驗與證悟難以辨別,但念頭之妙力顯現如同夏季的草般不間斷地生起。我在一年中不斷地修行,有一天夢見了似乎是龍欽巴的一位老僧人加持後,伺察意如糠秕般遠離,覺性如同太陽遠離烏雲般地生起,無有好壞之分別念顯現。

修行大手印時,未得到道驗前,也是這樣去熏修。第二年夏季的一天,對法王如意寶生起無需勤作的堅定、了然的信心,如是數夜祈禱法王如意寶之後,因法王如意寶之加持力,覺性赤裸地顯現,對於心部、續部和竅訣部的次第驗證也在道驗中顯現。

如同論典中大圓滿修行之補特迦羅從資糧道的五加行到頓超之間的修行過程所宣講般:資糧道的上中下之道驗功德在自己的相續中顯現,同時顯現修道時的證悟相、暖相和四相。我在道中也有所體會,在此不作詳細講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