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喇嘛仁波切就是上師您!上師您就是喇嘛仁波切!

持明前賢修規•老頑解脫行跡
——印圓雙運歡喜妙音
蔣陽龍朵加參仁波切    
阿松•桑昂丹增仁波切   傳講

第七十二講2012年7月31日

【前行要義】今天聞法不應以自私自利發心而聽聞,應如是明觀:遍虛空之處,遍滿眾生;遍滿眾生之處,遍滿痛苦。這些被痛苦所縛的眾生曾經做過自己的父母,願將如母有情安置於究竟佛的果位,為此今天在這裡聽聞佛法。   

親見淨相即生成佛之公案    喇嘛仁波切傳記中所記載的淨相只是喇嘛仁波切大恩者的少部分弟子所見之淨相,但所見淨相之弟子並非僅僅是傳記中所提到的這些弟子。喇嘛仁波切大恩者親口所宣:親見淨相、即生解脫者有三萬多的徒眾,其中有出家的男眾女眾,也有在家的男眾女眾,也有漢族信眾,也有藏族信眾。
    什麼是親見淨相?弟子在此生當中,現量現見自現密嚴剎土而究竟自解脫,稱之為親見淨相。
    之前曾宣講過即生解脫的公案。這些親見淨相的弟子,都是現證密嚴剎土而即生成佛。
    比如說前幾天,措哲寺的一個叫才讓東珠的僧人,現證密嚴剎土而即生成佛。他依止喇嘛仁波切,被喇嘛仁波切大悲攝受以後,得到喇嘛仁波切共同與不共同法要之恩賜。他以傳承的法規次第修行,現見喇嘛仁波切身之壇城印證見解而成就。喇嘛仁波切親口授記:即生現見密嚴剎土,即生能夠成佛,得到金剛持的究竟果位。
    在他圓寂七天前,預知自己會圓寂。圓寂時,他所現見的一切為淨相,一切顯現為密嚴剎土。臨終時他沒有任何痛苦,也無法尋覓痛苦和不清淨之相;在淨相之剎土之中,具足安樂面對死亡。在臨終三天之中,他念誦著《上師瑜伽》和喇嘛仁波切所著述的《呼喚上師》,在安樂之中迎接死亡。圓寂以後三天當中,他的法體縮小至約有一肘高。三天后荼毘時,整個大地上顯現彩虹和光,香氣也佈滿整個虛空。
    昨天給大家看的是這位僧人荼毘後的照片。他的骨灰中有捨利,靈骨上顯現種種佛像和自生種子字等殊勝瑞相。這些瑞相意味著什麼?這些瑞相說明僧人才讓東珠如喇嘛仁波切親口所授記般,即生證得金剛持之果位,顯現殊勝成就之相。
之前所宣講的堪布阿巴南卓,在三十二歲圓寂時,同樣顯現成就之相。
    今天所宣的阿衝活佛也是在三四十歲圓寂於甘孜醫院,也得到喇嘛仁波切的授記。當時圓寂後,法體從頭到腳發出如同玻璃反射的彩虹和光。這是我和眾多道友親眼所見之瑞相。
    新龍的阿克哦德也是喇嘛仁波切的心子之一。他有絡腮鬍子,以前住在禪院。他依止喇嘛仁波切以後,以共與不共之大圓滿之道次第修行,獲得成熟灌頂與解脫竅訣法,並如理實修後,最後也是現量見到喇嘛仁波切身之壇城和密嚴剎土。往生之時,自然沒有任何疼痛和痛苦,而是充滿喜悅之心說:“死亡真的是多麼奇妙啊!一切顯現之剎土並未遮止。”就這樣高高興興迎接死亡。
    之前所宣的喇嘛仁波切弟子中甘孜的格熱,圓寂之前的法體有一米八高,圓寂以後縮小到一尺多高。也同樣顯示殊勝成就之相。
    以前有一個貢覺(西藏地區)的覺姆,說自己要死了,要圓寂了。於是她就派一位女眾請我過去。我當時也很繁忙,所以就沒有抽出時間過去看望。後來她示現圓寂。等她圓寂以後,我過去看望的時候,看到她的雙手為金剛持的手印,而且睜著眼睛,於等持中圓寂。
    還有個囊謙的覺姆也是呈現殊勝成就之相而圓寂。圓寂之時,她以獅子臥的睡式,頭放在枕頭上,腳在床尾。圓寂以後,身體不斷縮小。身體縮小以後,頭自然沒有在枕頭上。當時很多覺姆聽說上師要來,擔心我看到這樣(頭不在枕頭上),肯定會呵斥她們的。於是她們就移動這位覺姆的法體,讓頭放在枕頭上。這樣移動以後,法體再沒有縮小。
    示現如是成就之相而圓寂的弟子並非只有一兩個,在喇嘛仁波切的弟子中,示現成就之相而圓寂的弟子有百千人之多。
之前也宣講過在昌台安宗地區的一個人。他在年輕時什麼壞事都做。雖然出家以後,形象為僧眾,但是他也會做在家眾所做的非法之事。到亞青依止喇嘛仁波切以後,喇嘛仁波切圓滿賜予給他共與不共之成熟灌頂和解脫竅訣。
    他在年輕的時候非常富有,而且有很多親朋好友。但是因為他很壞,經常做壞事之故,在他年老的時候,這些親朋好友也不認他,也不管他,最後他一個人住在亞青的空房子裡面。
    最後他病重臨終之時,我去看望他。此時他已經無法言語,眼睛也無法看見我,只能稍微動一下手腳,更無法念誦往生法。
    當時我就提醒他:“不要忘記上師!不要忘記教言!”我問他:“忘記上師沒有?忘記教言沒有?”他含糊回答說:“無法憶念上師,也忘記教言。”當時沒有其他辦法,我在境心無二中安住大約十五分鐘,之後他能言語而且口齒也非常清楚,睜開眼睛而且能坐起來,他對我說:“現在我已經看到了極樂世界。”不到半個小時,他在快快樂樂之中示現圓寂,沒有絲毫痛苦。
    現今仍然健在的具緣弟子中,親見淨相有多少呢?也有百千萬人之多。
    現今是否具足親見淨相的教言和竅訣以及上師呢?這些殊勝教言和竅訣以及殊勝的上師現今仍然具足。關鍵取決於自己是否具足信心、淨觀和精進,一切的關鍵取決於自己。
    喇嘛仁波切就是上師您!上師您就是喇嘛仁波切!
    現今很多人認為喇嘛仁波切已經示現圓寂不在世了,我代替喇嘛仁波切在這裡。現今在漢藏弟子中,有很多人親眼現見我為喇嘛仁波切之相,也有的人能親見我與喇嘛仁波切一樣的所有身壇城。
    比如說昨天早晨我在講法的時候,慈善醫院的醫生索嘎現量見到了圓滿壇城。我為大家傳授菩薩戒(祖師法會前、藏歷五月二十一)的時候,醫生索甲也現見我示現虹光身。當時無需要遮止一切顯現,也無需改造,上師與自心無二之中親眼所見。
    之前舉行金剛舞法會期間,一位嘎節的在家眾來到亞青參加金剛舞法會。法會期間我為信眾直指身之壇城時,他於一切顯現本來與自心無二中,無需改造、親眼現見喇嘛仁波切之相,同時現量見到圓滿壇城。他是一位普通的在家人,以前也沒有來過亞青。
    前幾天我去果洛地區的時候,在一個寺廟為僧眾講解不共同前行。此寺廟的一位僧人叫扎巴,現見我為喇嘛仁波切之相,而且圓滿見到所有的壇城,以此現量親見而證悟見解。不需要修、也無需要直指而證悟見解。最後見到我的時候,感動地哭泣著說:“喇嘛仁波切根本沒有圓寂!喇嘛就是上師您!上師您就是喇嘛!無有任何區別!” 
    不管是出家眾還是在家眾,現今如是現量見到這一切殊勝顯現的弟子是很多的。
    是不是現今才有這樣的顯現呢?並非是現今才有這樣的顯現,喇嘛仁波切健在時,就有弟子現量見到這些殊勝之相。比如說以前我灌頂時,有的弟子於上師與佛像無二中親眼見到現量清淨之相。
    今年神變月我(在亞青)傳授八關齋戒的時候,昌台此地附近村莊的村民都認識喇嘛仁波切。很多人現量見到喇嘛仁波切。並說:“哦!今天是喇嘛仁波切親臨到這里傳戒!也是喇嘛仁波切親自宣講法語!” 
    喇嘛仁波切為我著作的上師瑜珈中,明觀福田中觀想的皈依境不是我現在這個樣子,而是觀想金剛持。為什麼這樣?因為具緣弟子看到我的法相為藍色的金剛持,把所見之淨相呈報給喇嘛仁波切,所以喇嘛仁波切著作中寫的是金剛持。

喇嘛仁波切不共之傳承    今天為什麼要宣講這些法義呢?講解的原因就在於:所見淨相的弟子現今是具足的,所見淨相之教言和竅決也是具足的,所見淨相之上師也是具足的,這就是我們喇嘛仁波切的不共之傳承。
    如是講解不是簡單的講解,也不是為了得到堪布或活佛的名號,這樣講解為喇嘛仁波切之傳承不共之講解。
    我為弟子現量直指虹光身、直指喇嘛仁波切之相、直指身之壇城,並令具緣弟子現量見到這一切,此就稱之為喇嘛仁波切不共之傳承。
    喇嘛仁波切不共之傳承的殊勝之處並不在於講解殊勝,而在於直指身之壇城而加持弟子相續,令弟子現量見到密嚴剎土。喇嘛仁波切不共之殊勝傳承現今仍然具足,仍然有很多具緣弟子現量見到壇城。
    直指的上師、具緣徒眾、所見之淨相以及成就究竟之果位,之前宣講的就是這四要。在一切經續竅訣中亦如是所宣,喇嘛仁波切等諸上師也如是宣講:所見之淨相為究竟之果位。
    今天所宣之法並非以傲慢心提高自己的聲望而宣講,也並非以我執謀求自利而宣講,也不是希望你們執著我而宣講。
    為什麼這樣宣講呢?這樣宣講的目的是為了你們對我生起敬信、淨相和淨觀,對法生起敬信、淨相和淨觀。這樣的話,你會對上師和法生起歡喜心和淨信,也會生起精進之心,這樣自然能得到究竟果位。以上所宣內容為聞法的方式和方法以及如何理解法義,大家應該認識和理解具緣徒眾所見之淨相吧。

【傳記正文】密之義傳第二章具緣弟子親見淨相    阿衝活佛是新龍下區人,他所在的寺廟為薩迦派的寺廟。即使這樣,他還是到亞青依止喇嘛仁波切,喇嘛仁波切也具足薩迦派的道果法。
    喇嘛仁波切在根本上師——德雄瑪活佛蔣華嘉參面前,得到薩迦派松昂仁波切道果法之不共傳承。
    喇嘛仁波切首先賜予阿衝活佛薩迦派不共的松昂道果法。從至尊薩迦巴到蔣華嘉參、昌根阿瑞仁波切之間的傳承竅訣。阿衝活佛先修持三個月的道三現的引導觀修類,之後做了數月三續的觀修引導,並且修持了文殊怙主阿旺拉巴的見解引導。那個時候阿衝活佛對輪涅無別的見解,生起了不為他心所奪的定解。
    喇嘛仁波切賜予教言:“去修持道果法的話,此生當中能得到金剛持的果位。” 
    兩位恩師(昌根阿瑞仁波切和喇嘛仁波切)沒有任何隱秘而賜予教言傳承,沒有任何其他的人求此道果法。大手印和大圓滿雙運見解和證悟無別之本體,應如是修持之道相。最後清淨三脈五輪中消盡一切不清淨之迷亂分別,此乃成熟身與大智慧本體之密法。
    當喇嘛仁波切直指深奧身之壇城能依和所依之時,阿衝活佛當下止息庸俗的分別念,見到內外顯現為身語智慧無別之淨相,現量見到喇嘛仁波切身之圓滿壇城。當把此時的見解呈報給喇嘛仁波切以後,喇嘛仁波切稱讚道:“此乃是究竟之果位。我的根本上師德雄瑪活佛蔣華嘉參也如是所宣:'清淨現有圓滿尊壇城,成熟脈風明點為法身,輪涅呈現唯一智本體,願獲殊勝悉地祈加持。'似乎你已達到偈頌中所講的境界,其他大德如薩迦派根嘎桑波和全知索南桑給也有很多這樣的講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